用美好的心看世界

分類:圖文分享
2011/04/11 17:53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位老人坐在路邊,來了一個年輕人,
他問老人說:"老頭,這裏的人們怎樣?
我想搬到這裏來住。"

老人沒有抬頭,只是問他:"你原來住的地方人們好嗎?"

年輕人說:"他們糟糕極了,所以我才想搬到這裏來住。"

於是老人說:"那你走吧!
因為這裏的人們和你原來住的地方一樣。"

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個年輕人,他低頭問老人:
"老爺爺,您好!請問這裏的人們怎樣?"

老人抬起頭向他問了同樣的問題。

這個年輕回答說:"我原來住的地方人們好極了,
我非常喜歡和留戀他們,
只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我不得不搬到這裏來。"

於是老人微笑地說:"孩子你來吧!
因為這裏的人們和你原來住的地方一樣好。"


這個故事讓我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就是一個人的心境決定著他生活的態度。
如果你懂得尊重他人,你也會獲得他人的尊重;
如果你懂得幫助他人,你也會得到他人的幫助。
當我們用美好的心去看世界時,
世界回報給我們的也是美好的。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心中自然充滿愛,
愛是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照亮著前方;
愛是一股熱流,在冰冷中溫暖著心房;
愛是春日的和風,是夏日的細雨,
愛是秋日的甜果,是冬日的驕陽。
因為有愛~所以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逸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