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助緣還是阻力

分類:圖文分享
2011/04/11 17:39
 
 


信仰是助緣還是阻力─夏之星



宗教是人們心靈上的寄託


在心靈的領域裡,我卻不談宗教


這樣的思路會更廣,沒有任何牽絆


有的人雖然沒有信仰,尚能謹言慎行


有的人雖有信仰,但久了只在自己的信仰中轉


轉不出那個框框,就是「我執」自己的最好,別人是外道


網路中看到許多言論,被批判最多的是「一貫道」稱為邪教


道統不完整、拿別人的經典為經典,反過來想,既然是好經典


怎麼怕別人分享,如果真是邪教,我倒是喜歡上了


身處邪教心正,那就是正派


身處正派心邪,那就是邪教



正邪只是一念之間


好的觀念才有好的行為


信仰是讓我們找回那份遺失已久的佛心


不是找回一條繩索,來綑綁自己,我執越重者


捆的越緊,如何離苦得樂、如何自在,說有多殊勝我也不信


試問,這樣的信仰到底是一種助緣,還是一種無形的阻力


自己都無法解開繩索,要怎樣幫人呢?



真的懂得修心的人


是不會排斥別人,而是吸收別人的優點


處處結善緣,加以融會貫通成為自己的寶典


佛典、三教經典也好能把它發揚光大普及一切眾生


人人受用,素齋的普及這些「一貫道」是功不可沒的


這與上一篇文章雷同,堅持在於利益眾生的叫做「原則」


只利於自己的叫「偏見」,同修不能相忌,而是相提攜


如因信仰讓你心生分別、對待,那太辛苦了吧!


菩提道上你和我,適時伸出慈悲的雙手


讓來來往往的旅人,都能平安走過


這是大愛的展現。



信仰是助緣,念念菩提因,出離生死才會有希望


信仰是阻力,人如其愿,心怎麼想就會變成那樣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