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我 的快樂

2010/04/19 10:59

肯定自我 的快樂

 

                                  



 我之所以是我,正因為有我的因緣和本質,「惜」我的因緣,「重」我的本質,發揮所長,盡其 在我…


認定自我存在的價值,完全取決於自我的定位,而非由外境評量與論斷。也許我胖,但胖的有智慧;也許我 矮,但矮得有特色;也許我醜,但醜得有自信;也許我笨,但笨得沒煩惱;也許我殘缺,但一樣不失圓融的觀念與奮鬥的活力;也許我不是鑽石,而是一顆石頭,但 也要做一顆最美麗、最有用的石頭,因為有我,世界將變得更美麗,看重自己,不卑不亢,心境自然得以澄清,而悠然自得。


 


依賴別人建立人格,必失去自我,快樂必須用「心」去體會,用「行動」去付出,而不是用別人的讚美來編 織,我的人生,必依自己的軌跡運行,而不箝制在別人的評價裡。否定自己的人,就會東施效顰,焦慮不安,不能承擔生活中的挑戰。羨慕、模仿別人,就會欲求不 滿,患得患失,變得不真實。


欣賞自己,以喜悅的心,發揮特質,即可克服、超越、解脫一切的不如意;回歸本質,尋找自己的 路,有了成熟的自信,才可啟動生命的熱忱,並成就自己的才能及願望,而能得到滿心喜悅,和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


每一個人的根性因緣各殊,悟道之途和生活實相總有差異,自在生活,知道存在的價值,努力不懈,必能活 出屬於自己美好的世界。


sammy共勉之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