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嫁非人」也能獲得幸福

分類:文章欣賞
2009/07/22 09:53

 


  馮小剛在女兒成人禮上叮嚀:「你要學會接受一切不完美。」


  嫁個完美愛人,多半只是女人的夢想。沒有預想到的是,居然有那麼多女人,明明嫁的並非夢中情人,卻也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1.一時衝動閃婚,並隨時做好離婚準備,卻在婚姻中收穫了很多驚喜,雖因不瞭解而結合,卻最終因瞭解而相愛。36%


  實話實說熙子29歲


  我和老公在飛機上邂逅,不到兩個月,就趕了把潮流閃婚了。因為瞭解不夠,婚後我們總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起衝突。春節前,因為他和老同學的徹夜聚 會,我們又大吵了一架。我反鎖房門生悶氣,老公悄無聲息地從門縫裡塞進他自製的「愛妻號」保證書。望著那張天真可愛的證書,我的心立刻軟了下來!


  2.為了完成父母的心願而結婚,婚後為不讓父母失望,夫妻齊心經營婚姻,同時兩人在攜手奮進中變得心心相印。65%


  3.聽說前男友結婚,便負氣嫁給追求自己多年的男人,慢慢感受到他的真摯可靠,生活也變得幸福。88%


  4.兩個感情基礎深厚的好友,對愛情絕望時順水推舟選擇了彼此,卻因為關係的改變,漸漸發現對方的另一面「特質」,因而比從前更為親密。75%


  實話實說楊丹30歲


  那時想,沒有理想的愛人,也要找個知心的伴吧,於是藍顏知己成了老公。婚後年終體檢時發現,我手肘部有陰影。從切片活檢開始,我一直愁眉不展, 老公不當回事,還總調侃說:「你成天玩命吃,不長幾個脂肪瘤也對不起糧食局啊!」然而拿到良性色素瘤報告時,他竟然激動地哭了。那一剎,我忽然懂了,他的 故作輕鬆是最深重的愛。


  5.受不了寂寞或旁人異樣的眼光,在不理想的追求者中,選擇嫁給條件相對優越的「備胎」。將錯就錯的婚姻,漸漸走上撥亂反正的軌道。78%


  6.相親對像水到渠成地結了婚,過著平淡乏味的生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生活變故,兩人同時生出密不可分的親近感。54%


  實話實說Selena 34歲


  結婚6年了,因為沒有嫁給最愛的男人,我始終心有慼慼。春節的時候我遭遇車禍,眼鏡片全碎了,滿臉血肉模糊。老公在電話裡指揮我怎樣清理眼鏡碎 片,怎樣去最近的醫院,然後開車過來接我。三個小時的車程,他兩個小時就趕到了我身邊,因為眼睛蒙上了紗布,他始終都在背著我跑來跑去。我看不見他,但我 知道,從此以後,這個男人會是我最堅定的依靠,無論風雨,我們都會一起走過。


  7.一次衝動的一夜情,製造出一個意外的生命。責任感較強的兩個「肇事者」奉子成婚。孩子的到來,讓兩個原本不算熟悉的人,變成緊密的共同體。17%


  實話實說余嘉雯25歲


  都說80後沒有責任心,他卻是例外。知道我懷孕後,他提出結婚一起撫養這個「結晶」。從為兒子取名字開始,聯繫產床、找月嫂、上戶口等雜事的奔波中,他為我們母子鞍前馬後地忙活,付出了很多。我很慶幸,我們之間感情跳級昇華成斬不斷的親情。


  8.嫁給不太滿意的追求者,其實只是想曲線救國地實現富足點兒的生活,結果卻是一加一大於二的美好。78.9%


  9.為了排隊買福利房,草率結婚。在操辦婚事和裝修房子的過程中,欣喜地發現,他精打細算之餘,還不失情趣品位。80%


  10.趕得早不如趕得巧,兩個最想結婚的剩男剩女走到了一起。因為曾經滄海,所以加倍呵護來之不易的婚姻,日子倒過得有滋有味。85%


  11.兩個沒什麼共同點的外地人,因為省房租和減少生活成本而結婚,生活質量因為結婚而提高,生活內容也因為結婚而變得豐富。75%


  實話實說馮寶寶32歲


  從合租夥伴到夫妻,從吃飯一個人一個菜到兩個人三四個菜,從各自性格鮮明到被對方慢慢同化,我和老公花了兩年時間,努力改造自己,同時也影響著 對方。現在,我愛打X-Box360勝於逛街,愛看科幻小說勝於愛情故事,對足球明星比電影明星更如數家珍。想不到,找個截然不同的人一起生活,可以讓生 活變得更豐富。


  12.受了婚紗照特價的盅惑,一時頭腦發熱答應了他的求婚。忙碌充實的婚姻生活,和來自他家人的關愛,讓他的不足被忽略,因他而生的幸福感被放大。16.8%


http://love.enorth.com.cn/system/2009/07/03/00411257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