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卻快樂的教學事業--台中珠兒爵士鋼琴Keyboard教學

2010/07/14 23:05

 


原本以為,我教的是成人學生,暑假對我沒什麼影響。


想不到學生增多了,而且還很幸運遇到一位密集上課、又投緣的同學......。


我忙得很開心~~常常拿課表出來看、期待見到毎一位同學、期待趕快上課......



有同學羨慕我教音樂真好!! 其實教音樂雖然是非常快樂的事,不過每一個行業總有辛苦的一面。


像我是比較重視"感覺"的人,話不投機、自以為是、吊兒郎當、沒有決心、父母盯著看的同學,


我教課的心情,就沒有愉快的感覺。


"父母盯著看"的情形,是家教學生,還好我很穩、"老神在在",哈哈!!


上課的時候,除了學生,還有兩雙眼睛盯著我背後看、監視著的感覺,相信沒有一位老師還可以感到自在的~~


而"沒有決心"的同學,也讓我很困惑......,因為不確定是否有興趣,先學看看,但是又不買樂器,如何練習?


小提琴的初階琴才三千多元,學生的家長是汽車代步的,


卻捨不得花三千多元買一把小提琴給自己的女兒,有點匪夷所思......。


想起二十年前教過一位國中女生,她的父母僅有摩托車、經濟狀況似乎也不是很好,


卻栽培女兒來我這裡學了整整三年的琴、購買鋼琴給女兒、逢年過節總是送禮物給我、討好我......


教學遇見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學生和家長,有很尊重老師的學生、也有把老師當做聘請的員工看待的家長,


有跟我感情非常好的學生、也有一進門就嫌教室小的驕傲學生......


我並不是出租房子、我是教學生彈琴、拉琴的老師,跟教室大小沒有關係吧?!


目中無人、驕傲自大的學生,當然跟我絕對是不會有交集的。


除了"人"的因素,教學的辛苦,當然還有整理教材、熬夜印譜、又要早起教課......,連課時,還得餓肚子教課呢!!



雖然會遇到一些奇怪的學生,但只是少部份,絕大多數的學生都讓我上課上得很愉快,所以我很慶幸從事教學路線,


有時還會熱心的想介紹沒有異性朋友的男女同學互相認識,有點雞婆,哈哈!!



同學來上課,要認真,但是不要緊張。把我當成大姐姐,我就會更親切的指導;


如果太拘謹,我也會受到影響,上課的氣氛就輕鬆不起來了~~


因為是個人工作室、不是樂器行或一般音樂教室,所以不但要快樂的上課、時段還可以彈性調整、隨時可調課......


可能我對學生太好了,所以同學們也要以"認真學習"來回報我哦!!


 


珠兒非常專注於教學事業上面,因為雖然辛苦,卻也很快樂!!


願意認真學好爵士鋼琴、流行鋼琴、Keyboard彈奏的同學,歡迎加入學習行列!!


台中 珠兒爵士鋼琴、流行鋼琴、 Keyboard、自彈自唱 專業教學


報名專線:04-2205-5990,04-2203-4816,0952-417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