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心 印 心

分類:人生哲理
2010/08/06 1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以心印心


     

    看過我的文章的人


    也許會好奇的問,你好像是


    歷盡滄桑,經過無數寒暑焠鍊的老人家


    的確是這樣,我每天都與老子、孟子、諸位聖賢


    以心印心,時光倒轉回到古代那種意境是無法言喻的


    日子久了,發現心性也跟著改變了,是有點像老人或古人 


    聖賢的經典以萬物為根基,而我們是以自我為中心,差別於此



    一個人的體悟


    不在於年齡的分別


    道場是眾生心靈甘露的加油站


    加滿油之後,要開往何方還是要看自己


    如果陶醉在經典中,無法落實融會貫通於生活


    那只是修修表面而已,頂多得到些許掌聲,自我安慰



    一個人台上站久了


    心中或許有些失落,有些空虛


    因為講了那麼多經典,說了那麼多道理


    到底我做到了多少,還是我只會說給大眾聽不會做


    一生都只停留在講道、傳道、而忽視了自修功課的重要


    今才會有渡人傳道,是成功的


    自身家庭是不圓滿,是失敗的



    如能有智慧


    不論對於自己或他人


    及我們生活週遭的一切事物


    皆能抱持包容、以慈孝憐憫的心去善待


    把聖賢的經典運用於生活中,(修)正自己的(行)為


    時時珍視照護自己的心靈


    當一個人能不斷反省時


    他的內心是平靜的


    智慧是滔滔不絕的









    文作者:─夏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