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究竟能承受多少風雨

分類:文章欣賞
2009/08/11 08:34

 


肩頭的行囊已破
額上已滿了風塵
何處才能停下我奔波的腳步
起點變終點
終點變起點
生命的玄機難道就暗藏於這輪迴之中
 
人生的旅程究竟有多少苦累
我們常淚水伴隨著歡笑去獨飲這杯人生的酒
人生的旅程常免不了流淚、流汗,甚至流血
淚水、汗水、血水終究會被風干
可淚痕、汗跡、血漬以及心頭的傷痛
卻掩不去我對生命的微笑
對生命微笑,可以減輕人生的痛楚
 
生命如旅程
不到最後一刻不知終點的旅程
生命的旅程中有停留的驛站
不到最後
每一站都不是我最終的停留
如果我要離去
我會一個人安靜地離去
不需要有送別
因為我無法承受那一份情
因為我無法承受那一份離別的感傷
 
遇到磨難和挫折,需要流淚嗎
流淚一定是脆弱的表現嗎
如果有需要,我會默默的轉身
把淚流在世人看不到的地方
我知道我的眼淚,就如早晨的露珠
太陽一出來就會干凅,消失得沒有痕跡
就像從來就不曾來到過這個世界上一樣
 
生命有時候很輕
輕得世界上最精密的天平都稱不出它的重量
生命有時候很脆弱
脆弱得比風中的蠟燭更容易熄滅
生命有時候很短暫
短暫如流星
生命究竟如何才顯示出它的意義
生命究竟能承受多少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