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絲瓜湯

2006/08/28 17:43


我最喜歡吃絲瓜湯了,尤其扮飯好好吃哦~.我光吃絲瓜湯可以配吃到兩碗飯呢.


上回買菜時就把絲瓜給買好了,做法簡單.............................


把薑切絲,絲瓜切片,油鍋熱後先放薑絲下去爆香,薑絲略黃放絲瓜下去炒,


炒至絲瓜變軟再加水下去,無須太多,只需蓋住絲瓜即可,因為絲瓜也會出點水,


再放鹽調味蓋鍋下去悶煮,通常我會再加點糖代替味精來提味,悶至約10分~15鐘即可.


我因為喜歡吃軟一點會再多煮一些時間.


而我喜歡的絲瓜湯就好了,入口即化,湯鮮味美,我因選用是嫩薑,所以通常都一起配絲瓜吃,


非常強身健體,尤其在夏天炎炎夏日天氣燥熱,來上一碗絲瓜湯真的是爽口無比阿~


但是外面餐廳裡的絲瓜我並不喜歡吃,因為是硬的,他們強調是脆度吧,雖然有放轲犡增加鮮度,


但是我吃過有臭掉的在裡面,使的整盤都噁心,還是單純簡單一點吃法較好,有古早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