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壞了後的胡言亂語﹐關於英文學習和人生



分類:自我提昇

2008/02/05 12:25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有時候我不大能夠明白為什麼我會選擇這份工作。





我從小數學就還可以﹐但是我不夠細心﹐常常考試會忘記檢查﹐常常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討厭繁雜的細節﹐而且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喜歡英文﹐不但文法差得要死﹐而且我還討厭寫....為了討厭英文這件事﹐我大學四年還很努力的好不容易逃掉所有的英文課。





我選擇做審計做主修﹐就是以為這工作不需要太多英文....但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要能夠把這份工作做得好﹐不是只要夠細心﹐數學夠強就可以了﹐我還需要很強的人際關係﹐能夠teamwork﹐管理和溝通的技巧﹐壓力的管理(不然deadline壓得一個禮拜就不行了)﹐還有英文的能力﹐不管是言談還是書寫。





在這一點上來說﹐我必須要說我真的進步了很多﹐從去年根本不敢跟人交談什麼documentation都要去看別人怎麼寫的然後想辦法照抄﹐到現在大家有不會解決的問題都是第一個來找我咨詢﹐拿我的documentation來當範本.....說真的這種努力和進步都不是一天兩天看得到的﹐而是很長久的時間累積﹐不斷的一點一點的努力﹐一點一點的進步...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累﹐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不值得﹐特別像是在跟J在一起的時候﹐有時候我會想﹐我這麼努力到底是在做什麼呢﹖這世界上多得是比我幸運的人﹐他們出生的環境就好﹐從小到大都有比一般人更多的機會﹐更多成功的可能性﹐他們甚至許多天生就是比較聰明....那我這樣就算再怎麼做﹐都還是贏不過的。





可是總是不能這樣想﹐就算有時候很難﹐有時候真的很想放棄。有時候我會想到那段剛來美國的日子﹐那時候我連一句完整的英文都不會說呢﹗歷史老師叫我用兩段文字來解釋一段課本上的歷史典故﹐我要花一整個下午才能完成﹗那時候我完全不會想到現在會在這家公司工作﹐或是能夠有現在這樣優裕的生活﹐工作能力被賞識被老闆喜歡﹐而這一切都是靠當初(還有現在)一點一點的小小努力才能達到今天的狀態的。





所以﹐絕對不要覺得有什麼努力是不值得的﹐絕對不要覺得有什麼經驗是寧可不要的﹐我們之所以會成為今天的我們﹐就是因為曾經經歷過我們所經歷過的一切.....即使是跟J的那一段﹐我都還是常常感謝上帝。如果不是他﹐我不會想要變得更漂亮﹐更會打扮﹐也不會對這個領域有這麼深的了解。





不管當初覺得有多麼不值得的事情﹐不管曾經受過多少傷﹐不管曾經多痛苦﹐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成為更完美的自己。所以﹐永遠都不要放棄。永遠都不要說做不到。永遠都不要否定自己。





給自己一個擁抱﹐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我可以的﹐即使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半﹐而我還在辦公室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牡麗三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